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长江汉江可能发生局部洪涝 武汉全面部署防汛

  今年长江、汉江有发生较重局部洪涝灾害的可能。昨日,全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会议透露,综合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影响我市汛期水雨情因素复杂,降雨时空分布不确定性较大。6-10月,长江、汉江上游降水有偏多的趋势,需警惕上游来水的影响,有发生较重局部洪涝灾害的可能。
预测长江汉口站年最高水位出现在7月份,水位为25.80-27米。

  今年以来,市防汛指挥部3次组织专家审查各区防洪预案,保证预案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我市累计储备防汛备料37.91万立方米,储备大批防汛通讯器材,并针对工作重点、难点和不同的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班、研讨班和实战训练;加大河道管理力度,清理和清除河道滩地建筑垃圾及堆放物1.3万立方米,拆除堤防管理范围内违章建筑物3.6万平方米。

  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防汛指挥部政委杨松指出,要清醒面对当前我市的防汛形势,不能掉以轻心,正确分析防汛工作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和协调,按最坏情况进行准备,确保武汉度汛安全,护航武汉“又好又快”发展。

  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阮成发全面布置了今年的防汛工作。他要求,当前,各级干部要谨防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正确认识防汛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健全各项责任制,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市领导彭丽敏、施克华、尹维真,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会议。(吴昊 曹妤 王赤兵)

  又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杨松带队检查我市防汛工作。

  杨松一行在市长阮成发陪同下,先后察看武昌新生路泵站、黄陂府环河西湖堤加固工程、府环河出口河段整治工程,认真检查防汛措施、物资储备、防洪预案和责任落实情况。

  杨松在现场指出,防汛无小事,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从快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把情况设想得更复杂些,把困难预计得更艰巨些,把物资储备得更充足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周全些,用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市领导彭丽敏、尹维真,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检查。(车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松 | 谭仁杰 | 彭丽敏 | 尹维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