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工资指导价位普遍上涨 一线职工排位垫底

  我市工资指导价位普遍上涨 一线职工排位垫底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于文杰) 昨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08年度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此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包括市内四区和五市三区的工资指导价位。

其中,市内四区指导价位547个,经济技术开发区170个,崂山区130个,城阳区127个,胶州市172个,胶南市99个,即墨市84个,莱西市89个,平度市117个。

  工资指导价位普遍上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

  547个职位的工资指导价位是历年最多的一次,是在抽样调查了生产经营正常的389个单位的3.7万名职工2007年工资收入情况的基础上,汇总、整理形成的。此次发布的市内四区工资指导价位比较充分地反映了青岛市产业结构的特点,涵盖了各行业通用性较强的职位(工种)。与历年相比,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数据更加系统全面。为了使发布的信息满足求职者的需求,发布了62个非全日制等服务业岗位的价位和160个交易价位,同时对26个技术工种按技术等级进行了划分,单独发布了五市三区的工资指导价位。所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普遍上涨。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对全市用工单位具有指导意义,其发布有助于各用人单位将市场机制引入内部分配,合理确定本单位的工资水平,推进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有助于新建企业合理确定员工初始工资水平和非正规就业岗位的劳动报酬水平;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协商确定工资待遇提供参考,减少供求双方的盲目性;为企业采取工资集体协商办法确定工资水平和增长幅度提供依据。

  高位数加权平均值为74863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高位数的加权平均值为74863元,比去年增长14.70%,总经理(厂长)为424683元,列在各职位(工种)的首位,位于次位的是副总经理,均高出平均值近30万元;处在末位的蔬菜加工工14012元,仅占平均值的1/5。其中,工资指导价位高位数职位前10名有:总经理(厂长)、副总经理(副厂长)、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副总会计师、国际货运营销员、总经理助理、销售和营销经理、船长、人力资源部经理。

  低位数的加权平均值为13349元,比去年增长11.6%。列在前20位的基本为高级管理人员、技术含金量较高的人员和垄断行业的部分岗位,而排在后20位的基本为一线职工和服务人员。其中,排在工资指导价位低位数职位前10名的有:银行部门经理(分行)、银行支行行长、保险业部门经理、电信业务营业员、银行支行部门经理、石油炼制生产人员、烟叶制丝工、烟草检验工、银行国外业务员、船舶电气装配工。此外,为了引导外资企业建立起工资增长机制,发布外资企业50个职位(工种)的平均价位,并按照国别分别发布了日本、韩国、欧美国家投资企业的工资指导价位。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工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权平均值能够更为准确地体现某一职位在劳动力市场上的工资水平。“例如,我们调查了100个岗位的工资价格,其中处于高位的有20个,而处于高位数岗位的工资总额为1000000元,那么,工资指导价格高位数的加权平均值就是1000000元÷100个岗位=10000元。”她说。同时,各用人单位应结合政府发布的2008年工资指导线和行业人工成本参考水平,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特点、经济效益状况,合理安排本年度工资水平。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