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玻璃”消防员烧炭自杀(图)

  一名被讥为“玻璃人”的香港消防员,继两年前企跳获救后,2日又声称因不开心,在柴湾消防宿舍烧炭自杀昏迷,幸送院后已无大碍。(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消防员4年来因频遇工伤放病假,仅得6个月上班,故被嘲为“玻璃人”。该消防员2日被发现在柴湾已婚消防员宿舍烧炭企图自杀,幸及时被其登门探访的兄长发现,报警将他送院,经送院救治,目前情况严重。

  闹自杀的消防员姓黄(36岁),送院时已陷入半昏迷,幸经东区医院救治后,目前已苏醒。
警员则在现场检获一封内容透露不开心的遗书。两名相信是消防处的高级官员,事后亦有赶到医院病房探望及了解情况,但离开时对黄某再次企图自杀,未发表任何评论。

  19岁已投身消防队伍的黄某,如今已36岁,17年来他先后驻守过铜锣湾、大澳、上环及北角等消防局;其间参加过的特大拯救行动包括有1996年的八仙岭山火,但自2002年起,黄频因接二连三的工伤意外,已几乎“绝迹”消防局,在休假期间,2003年4月他还曾在湾仔勇擒抢匪时遭刺伤。

  及至2006年4月,再因工伤放毕2年病假的黄某指被“高层针对”,加上被同行揶揄“工伤专家”、“玻璃人”等而一度走上北角消防局天台危坐抗议,又声言已向消防处发出律师信追究应得的赔偿,当时黄的兄长亦到场录像企图跳楼的全部过程以示支持,事件最终由公务员事务局接手调查。

  事隔2年,据悉黄某仍在柴湾萃文道1号的消防处柴湾员助级已婚人员宿舍居住,但已离婚。香港消防处发言人2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消防区长与消防福利部官员已到过医院探望黄某,由于休班消防员与处方仍有诉讼,因而不予置评。

  事发2日早上10时50分左右,警方接报在萃文道消防处柴湾员助级已婚人员宿舍有人烧炭昏迷,警员、消防员及救护员迅速到场,证实一名隶属于北角消防局的黄姓的36岁消防员烧炭昏迷,立即将其送往东区医院抢救。

  据揭发案件的黄兄表示,他在日前与弟通电话时,已察觉胞弟心情不佳,及至2日登门探望时,赫然发现胞弟已在屋内用一个锅及煲烧炭自杀昏迷,于是报警。警员随后在屋内检获一封遗书,内容大意透露不开心,但未详细交待自杀原因。案件无可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