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捐赠超1亿 支援灾区热线开通
时间:2008年06月03日11:25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全力赈灾

  ■ 本报记者 如 今 朱文强

  地震发生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第一时间开展募款活动,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地震发生2周内,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接收的捐赠款物总计超过1亿元……

  携手艺术家赈灾义拍

  5月30日下午,由文化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等八家单位承办的“为了孩子”——中国艺术品经营行业联合赈灾义捐、义拍活动在中华世界艺术馆举行。

  本次活动专场拍卖艺术家、艺术品经营单位捐赠的作品,为灾区筹款。今年已93岁高龄的著名艺术家凃克,通过凃克艺术研究基金会,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从广西南宁寄来了自己的代表作并题写了“愿死者安息,愿生者坚强。”靳尚谊、杨飞云、周昌新等知名艺术家也都捐献了艺术作品。协会徐瑞新会长、马建飞副会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上,徐瑞新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工作,他说,为民解困,助人自助,是社工协会服务的宗旨,帮助困难的家庭和群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灾情发生后,社工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下属单位为灾区捐款捐物,并派人前往第一线,开展救助工作。

  徐瑞新会长说,现在数万所学校受到损坏,特别是小学受损数量大,而且受灾比较严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受到影响,灾后教育设施的重建任务非常繁重。近期,协会接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接到艺术家,艺术品经营单位的电话,他们非常希望通过各种渠道为灾区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社工协会和文化部发出“为了孩子”中国艺术品经营行业联合赈灾义捐、义拍活动的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立即得到艺术家和艺术品经营单位的响应和支持,他们以极高的热情和饱满的爱心,迅速创作和捐赠了一批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作品有书法、油画、国画等。今天就是为艺术家、艺术品经营单位和社会各界搭建的一个爱心传递平台,以便用最快的时间把他们的爱心传给灾区的孩子们。今天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区教育设施的建设。”徐会长说。

  本次拍卖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场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竞拍。最终筹款总额为1082.4万元。

  副会长为重建奔波灾区

  5月27日至30日,受社工协会委派,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奔赴四川灾区考察灾情,为协会在灾区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这三天里,赵蓬奇与四川省民政厅的相关领导,就灾后重建的问题进行商谈。赵蓬奇将协会准备在灾区进行重建的项目进行了介绍,省厅十分重视,并表示积极协调项目的落实。随后,赵蓬奇去了救助站,慰问救助站的灾民。在救助站,赵蓬奇对灾民们说:虽然你们失去家园和亲人,但社会各界人士一直在关心和支持你们,相信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你们的家园会重新建立,你们一定要有信心。社工协会也会提供必要的支持工作。

  紧接着,赵蓬奇又奔赴德阳,考察了当地民政局的救灾情况,并考察了在地震中受损的东汽中学。在这次地震中,东汽中学受损严重,赵蓬奇对东汽中学的师生表示了慰问。随后,赵蓬奇去了成都儿童福利院,看望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

  房企捐助灾区福利院

  30日,北京帝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社工协会捐款10万元用来支持灾区的福利院。

  “非常感谢北京帝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万元捐款,我们将按捐赠人的意愿尽快将善款全额送达四川省儿童福利院。”赵蓬奇说。

  5月30日下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收到北京帝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万元捐款,这笔捐款将送往四川省儿童福利院。捐赠仪式中,赵蓬奇拨通了四川省儿童福利院魏院长的电话,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传达给福利院魏建华院长。魏建华对郭春来董事长的义举非常感动,并向郭春来董事长简单介绍了四川的灾情,郭春来接听电话时热泪盈眶,表示要尽力再向灾区捐赠。

  当晚,协会又收到来自北京温可欣舞蹈家俱乐部的3万元善款。俱乐部规模虽小,但员工、学员涌跃通过内部赈灾义演捐款,刚从灾区回来的歌手孔太刚个人捐赠1万元,来自台湾的艺术家也现场义卖自己的物品。

  6月2日下午,著名画家李虹输向协会捐赠“2008朵牡丹”10米长卷,协会表示,画作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灾区。

  支援灾区热线开通

  除了举办赈灾筹款活动外,为了发挥社会工作者在抗震救灾中的专业服务作用,经民政部批准,中国网通114导航注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已于日前开通了“中国社工支援灾区热线”。

  该热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中国社工命名的救灾帮困热线。热线开通后,将会为中国社工参与、介入灾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公益、基层社区建设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通过热线(010)65595599和65599955(意为:“救助我”和“我要救助”)收集来自灾区的求助信息;登记全国各地有关赈灾和灾后重建的需求信息;将求助和捐助的信息汇总上交,统一纳入中国社工协会赈灾行动中落实,从而实现热线“两端”的有效对接。最终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社会工作者应尽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