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九三学社捐赠的科普图书被送往甘肃地震灾区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捐赠的3万册灾后防病科普图书被送往甘肃地震灾区

  新华网兰州6月3日电 (记者王艳明)3日,又一批甘肃省卫生防疫队伍赶赴地震灾区,他们除了携带相关防疫设备、药品外,还向灾区群众带去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捐赠的3万册灾后防病科普图书。


  这3万册灾后防病科普图书是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通过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向甘肃省地震灾区捐赠,书名叫《地震灾后防病必备常识》。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十分关心抗震救灾工作。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著名医学家韩启德院士的指导下,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委会和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特邀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昼夜奋战,编写成了专供灾区人民使用的手册《地震灾后防病必备常识》。

  在此书编写过程中,先后有两位专家被紧急派往灾区参加救治工作,根据他们反馈的灾区防疫需求,编写专家组又迅速对小册子做了修改补充,使之更加有针对性,更加实用。

  为了不给十分紧张的抗灾抢险运输增加负担,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还特地从北京赶赴成都,印刷出第一批10万册,代表了10万名九三学社社员的心意。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表示,根据灾区的需要,他们还将继续印制并为各受灾省(市)赠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