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中国出版集团出版抗震救灾出版物20种

  本报讯(记者文静)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刘伯根说,中国出版集团贴近灾区实际需要,迅速组织出版了各门类多形式的抗震救灾出版物。截至5月27日,中国出版集团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抗震救灾出版物20种。

  针对灾区群众的灾后心理问题,世界图书公司出版了《灾后心理援助100问》,该书由深入灾区一线救援的心理专家编写,用问答的方式,通俗易懂地指导心理援助的工作中“自助”、“助人”和“原理”三部分内容。
三联书店的《心理救援》一书原是美国专家在洛杉矶大地震后对受灾人群的心理治疗和疏导手册,现在根据四川灾区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新的针对性内容,重新编译出版。

  此前,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自5月13日22时至5月14日14时,用16个小时编写并出版了《抗震救灾自助手册》20000册,当夜就全部运往灾区,成为中国出版界率先出版的抗震救灾图书。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诗集《有爱相伴——致2008·汶川》,该书所收诗篇都选自汶川地震之后一周内公开刊登于全国各媒体的诗歌作品,反映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众志成城、奋起抗灾的坚强意志和高尚品质,鼓舞了人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士气。

  在历史文化类方面,中华书局出版的《羌在汉藏之间》通过对包括汶川在内的羌族聚居地的实地考察,从人类学和文化学的角度揭示了羌族的变迁历史,而《汶川记忆》则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给人们留下永难磨灭的“汶川记忆”。

  不仅有图书,期刊、音像出版物一起记录着汶川抗震救灾的历程。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了《我们永远在一起》的CD和《爱比灾难更震撼》的DVD。《我们永远在一起》辑录了《生死不离》、《相信》等15首歌曲,传递爱的信念和崇高人性,《爱比灾难更震撼》汇集震灾中大量即时画面,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指挥若定的动人情景,也有军民奋力抗灾、感天动地的震撼场面。

  此外,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组织出版的《震撼心灵的中国声音——汶川大地震语录》、《哀悼日——中国第一个为民众所设哀悼日纪实》、《汶川大地震10日实录》3种中英文对照图书,对外宣传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