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英才半月刊 > 最新消息

封面策划《人文奥运在中国》开篇(图)

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策划

  来源:中华英才

  封面策划《人文奥运在中国》开篇

  人文圣火九千年

  火,取之于天,因此被称为圣火。

  奥林匹克的圣火,是通过一个叫“skaphia ”的半圆形凹面镜,将阳光集中采集而成。

  而采集圣火的历史,据说可以追溯到2600年以前古希腊的宗教典礼,朝圣者在朝拜众神之父宙斯时将进行竞走比赛,终点为大祭司所在之地,最先到达者将有幸用大祭司交予他的火炬点燃祭坛圣火。

  2600年,漫长而遥远,难怪说希腊是文明古国。

  但是,在中国,取火用火的历史,可能更久远一些。据我国《淮南子•本经训》等文献记载:燧人氏“钻燧取火,教人熟食。”除了取火,燧人氏观星祭天,发现了“天道”;为山川百物命名,而有“地道”;以风姓命名,对婚姻交配有血缘限制,形成早期的伦理道德,是为“人道”。约公元前7800年,燧人氏建立了中华民族的远古文明。

  人文圣火在我心

  圣火在中国这样的早,文明在中国这样的久,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在今天,奥运圣火从雅典向着北京一路传递而来,山隔不住,海挡不住,日渐奔近了中国的首都,奔近了全世界华人梦寐以求的奥运盛典。

  积淀了九千年的文明,渴求世人的欣赏;奋斗了三十载的成果,需要世人的认同。我们以礼仪之邦的全部好客热情,欢迎每一位运动员的参与,欢迎每一位来宾的观赛。

  在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还有整整100天的时刻,我们终于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还在完善!

  之所以这样说,是由于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鼎力支持。再没有一件事情,可以像今天这样,把世界各地华人的心凝聚得如此紧密。

  之所以这样说,还由于我们真正是举全国之力,发誓要办好这一届奥运会。每个人,即使不能直接出力,也准备展示古国的文明,通过一句“好啊YOU”,通过一个微笑……

  人文圣火永不熄

  一方面是办好奥运盛会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是一小股反华势力对北京奥运会的干扰、破坏和抵制。这不谐和的情状不合时宜的出现,不能不说是一小撮人文明进步过程中的返祖,是人文道德的悲哀。

  在九千年的文明史中,特别是在近代中国,我们遭遇了太多的反华。尽管先哲告诫我们不要记仇,但那些反华者的不断挑衅却一再揭开我们祖国肌体上那些深深的伤疤,使得创口难以彻底愈合。这里,我们要特别提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卡弗蒂,他在近日发表辱华言论,就再一次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

  我们真的不明白:中国怎么你了CNN的卡弗蒂?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基本上同过去50年一样,是一帮暴徒和恶棍”?你如此不文明、不公正,怎么配做新闻人呢?在神圣的奥运圣火面前,在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史面前,你卡弗蒂太低级了。中国在1300多年前有位大诗人叫杜甫,他写过一首诗,其中的名句“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被中国人吟唱至今,说的就是你卡弗蒂之辈。

  一切阻挡人类文明进程的企图终归是徒劳的,奥运的人文圣火会一路前行,永不熄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燧人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