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要求加强对灾区流动售货车及帐篷的监管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李妍)四川“五·一二”大地震给灾区商业网点带来严重破坏。为使灾区商业网点经营得到较好恢复,中国商务部今日下达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对灾区流动售货车和售货帐篷的管理和监督。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优先保障重灾区,适当照顾次重灾区,不得投放非重灾区的原则,确定各地流动售货车投放数量,以保证流动售货车和售货帐篷投入到最需要恢复商业网点经营的地方。


  其中,流动售货车专门用于灾区商品供应的货物配送、销售货物,不准用于其他方面;售货帐篷专用于灾区临时商业网点,不准用于居住等其他用途。待灾区市场体系恢复、市场供应进入常态后,流动售货车和帐篷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置。

  此外,为确保有关单位按照规定使用流动售货车和帐篷,商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流动售货车和帐篷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审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