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陈光标率队奔赴四川一线 650万用于抗震抢险
时间:2008年06月03日13:17 我来说两句

  陈光标

  乃常山赵子龙

  王 安

  在抗震救灾英雄中,以我看,最牛的是陈光标。

  如果拿三国人物相比照,陈光标应该是“常山赵子龙”。不论是长板坡单骑救阿斗,还是救阿斗他爹于东吴虎狼之口,子龙伟绩丰功啊。但这都不是最让人佩服的。与关羽战败被擒相比,与张飞因故被手下割去首级对照,同为战将,子龙那是功德圆满寿终正寝,连松树都为之连根拔起倒栽于地———为将当为赵子龙。

  转回头说陈光标。陈氏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因2007年一年累计捐赠1.8亿元,被评为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榜首,乃“中国首善”。这不是牛的。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陈光标率队奔赴四川抗震抢险。据其随同员工统计,陈在北川中学共计背过208具死尸,上手挖出5个人。此前,陈光标还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为灾区捐款650万元。但这些还不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地震发生时,陈光标正在武汉开董事会。地震发生后,陈光标当即从江苏、安徽等地的总公司和分公司,紧急调动60台大型机械,包括吊车、推土车、挖土机等大型机械。16时,机械集结完毕,陈光标率队向绵阳、北川进发,昼夜不舍。随行的有公司组织的120人。此时,温家宝总理正在赶赴灾区途中。

  13日中午,陈光标到达都江堰,很多民房倒塌,部队官兵正在搜救。此时救援机械奇缺,部队要求支援一些机械车辆。陈光标留下了大约20台机械和40名人员,余部继续向北川进发。15时多,陈的救援队伍终于到达北川县,投入北川中学的救援工作。

  此时此刻,在北川,除去轻装简行的军人,有哪一个成建制的单位,在震灾现场开展有效的救援搜救工作?还带着大型救援机械,甚至在从都江堰到北川的途中的一个山坳中,路面被泥石流掩埋,陈光标的推土机逢山开路,其后来自成都的官兵才借道通过。

  陈光标不是军人。看陈的经历,他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应该是民企,或是混合经济所有制。但不管是哪一种所有制,陈光标的队伍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甚至不逊于军队的风驰电掣,这是陈光标的自主行动。

  这个行动,比陈光标捐赠650万元要管用。救命的黄金时间只有72小时;这比陈本人背出208具尸体更金贵,一个身体强健的农人可以背出更多。而在地震发生24小时后,救灾现场出现了大型机械,这是旁人无以做到的——这是最牛的,恰似常山赵子龙。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