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伤员石林海向家乡五名孤儿转赠慰问金

  今天上午,来沪治疗的卧龙伤员石林海的愿望终于达成了。卧龙镇耿达乡五名在汶川大地震后成为孤儿的学生,收到石林海转赠的慰问金、上海援助四川抗震救灾成都工作站的捐款和一部分孩子爱吃的食品,他们连声向石叔叔和上海市民道谢。

  在5月12日的特大地震中,四川卧龙共有5位同学永远失去了父母,他们分别是耿达乡幸福村一组12岁的李梦文和7岁的李雯兄妹,幸福村四组12岁的肖青龙和7岁的肖玲兄妹,耿达乡耿达村15岁的男孩崔航。另外,卧龙镇卧龙观村上的三姐妹周凤、周惠、周明三姐妹,也在地震中失去了父亲,家庭陷入困窘。地震夺去了关爱他们的至亲,也让更多的人为之心焦、心疼,这其中就包括了卧龙保护区管理员石林海。

  为人热心的石林海在地震当天,在家里拿被褥衣物送给受伤的当地乡亲养蜂人彭大爷时,不慎被余震震倒,从家中的楼梯上跌落,被确诊为小腿粉碎性骨折,并送往上海接受治疗。5月28日下午,上海市市长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赴长征医院慰问四川地震伤员时,石林海请求韩市长,将给他的慰问金转交给卧龙地区的地震孤儿。

  为了帮助身在上海无法回到家乡的石林海完成愿望,上海援助四川抗震救灾成都工作站站长姚新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卧龙特别行政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卧龙孤儿,并确认了他们的身份。昨天17:10,经过10个小时、600公里的车程,翻越了夹金山、巴郎山两座大山,上海援助四川抗震救灾成都工作站的杜嘉宝和本报记者一起,终于抵达卧龙镇,并于今天上午将捐款交给了孤儿。崔航告诉记者,他一定不会辜负石林海叔叔的期望,以后为国家做贡献。马上就要升初中的他说,下月初学校会复课,现在他有空就会在帐篷里看书学习,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人民警察。

  地震以后一直和丈夫石林海两地分离的李云华为丈夫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她说,当石林海告诉她要将上海人民赠与的捐款转赠给更需要帮助的孤儿时,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李云华说:“我们大家都一样遭受了地震的灾害,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相比我们,灾区的孤儿更需要人们的帮助。”她还希望通过本报记者转达对上海人民的感谢,并要告诉石林海: “我会平安健康地等着你回来。”

  韩垒四川卧龙报道

    相关新闻:石林海妻子:要撑下去供女儿读书

              石林海:我的心已经飞回家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