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将再援建四川地震灾区二万套过渡安置房

  中新网6月3日电 (李涛)记者从山西省建设厅获悉,山西省将在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四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基础上,再为当地生产建设两万套安置房,援建数量达到六万套。

  此前中国政府要求,各省、市在为灾区建设第一批一百万套安置房的基础上,将启动第二批五十万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和建设。
其中,山西省承建两万套。第二批援建的安置房每套面积仍为二十平方米左右。每套房内配备照明和电源插座、液化气灶(罐)。

  目前,山西省援建都江堰市的四万套过渡安置房已全线开工。其中,首期七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建设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并已完成选址、勘探、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及样板房建造等工作。

  截至六月一日十七时,山西累计生产过渡安置房五千一百三十五套,完成第一期生产任务的百分之六十八点五,完成生产任务总量的12.8%。其中,已安装完毕待交付使用三百四十一套,已到达灾区待安装一千四百五十六套。另外,有一千二百七十一套在运往灾区途中,另两千0六十七套等待运输。

  山西各市政府将按照“包生产、包运输、包安装”和“保质量、保数量、保进度”的要求,继续抓紧生产和建设第一批4万套的安置房,保证一期工程的最后一车安置房在六月十五日前启运,最后一套安置房在六月二十五日前完成安装。

  在此基础上,山西省根据各市的城市规模、财政收入状况、生产企业分布等情况,结合当地第一批承担的任务量,确定了第二批建设任务。其中,太原市第二批承担的任务为两千套,加上第一批的六千五百套,一共援建地震灾区八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