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信1100亿收购联通C网 联通复牌后股价急跌

  电信1100亿收购联通C网 联通复牌后股价急跌 3G板块上午集体回落 电信购并联通股票不捧场

  本报讯(记者刘伟)昨天下午,联通、电信、网通三大运营商在香港宣布重组方案细节。根据三方各自签订的框架协议显示,中国电信将以总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CDMA网络。

同时,联通H股公司以1.508∶1的对价,换股合并网通H股公司。

  电信1100亿收购联通C网

  根据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签订的《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联通拟向电信出售全部C网资产和用户,总对价为1100 亿元人民币。其中C网用户估价为438亿元,C网网络资产估价为662亿元。

  联通表示,在出售C网之后,联通将明确其业务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实现G网向3G的过渡。

  网通和联通合并后将退市

  网通集团总经理左迅生表示,在换股后,网通H股上市公司也将并入联通,从香港联交所及纽交所退市。联通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佟吉禄则称,在将两家H股上市公司合为一家后,新公司暂时未有回归A股的计划。

  在市场份额方面,根据新方案,未来在移动通信领域,新移动将占据69%份额,新电信占8%,新联通将占23%。

  在固话与互联网业务方面,电信将占60%份额,新联通占30%,其它运营商占10%。

  新联通股权分成三大板块

  昨天,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常小兵表示,联通与网通合并预计有望在9月份出台详细方案,最终在10月份完成交易。常小兵透露,联通与网通通过换股合并之后,新联通股权分成三大板块,一块为网通,占总公司股权29.49%,另一块为联通,占40.92%股权,其中A股又占该部分股权的82.10%。第三部分是公众持股,占29.59%。

  新联通没有裁员计划

  昨天,在香港出席联通、网通合并新闻发布会时,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常小兵称,在联通和网通合并后,新联通没有裁员的计划,且三大运营商的具体人员分配还没出台。

  相对于集团公司层面,目前联通和网通、电信之间的人员整合,仍未涉及省分公司一层。

  记者昨天从北京联通及北京网通获悉,目前联通和网通的北京公司,均尚未得到集团公司关于人员安置的通知。

  专家观点

  3G概念迎来新机遇

  北京邮电大学电信专家曾剑秋认为,在电信重组后进行的3G发牌,将给国内的电信设备制造产业链良好的机遇。联通和电信对于G网到3G的升级将持续3-5年,这段时期内,电信设备商可望获得持续的高速增长。

  曾剑秋分析称,以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惯例,未来的数年内,3家运营商每年各自为建设网络投入的资本开支将达到数百亿元,以3-5年期折算,总开支将达到数千亿元,电信设备商有望分享3G带来的良好机遇。

  股票表现

  中国联通复牌后“坐滑梯”

  停牌数日后,中国联通于今日复牌。10时30分,中国联通直接以涨停开盘,报10.71元。

  上一交易日即5月23日,中国联通收盘价为9.74元。但随后,该股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价格直线下挫,一度跌至10元以下。

  另据了解,中国联通港股今日复牌后大幅下跌。

  “如果收购总价是1100亿元,我们测算出中国联通(A股)现在合理的价格在10元左右。”一位业内人士上午向记者透露了其所在券商给中国联通的估价。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建议,今日高开低走的形势已说明市场对中国联通存在较大分歧。近阶段投资者若要介入中国联通,还是进行波段操作、高抛低吸为宜。

  板块反应

  3G板块上午集体回落

  3G概念股也是电信重组后的一大受益板块。5月24日,包括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下文称,将在电信重组后推动3G发牌工作,并将发放3张3G牌照。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电信重组的细节出台后,离3G发牌就不远了,而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企业则有望分享3G发牌带来的巨大潜在市场。

  今日开盘后,3G概念股依然维持近期强势,逆市飘红,成为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在中国联通10时30分复牌后,3G概念股在中国联通高开低走的带动下,股价集体回落。

  文/记者何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