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江苏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将实施 治理无望将关停
时间:2008年06月03日14:22 我来说两句

  经修订后的《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将于6月5日正式施行。2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宣传贯彻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在会上强调,一定要把全面贯彻实施《条例》作为推进治太工作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推动水污染治理进程。

  赵克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定制度,在健全环保体制机制、强化政府环境保护责任、大幅度提高环境违法成本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全面彻底治理太湖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武器。他要求各级政府必须采取行政的、经济的手段强化责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治理太湖的工作责任。政府主要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和本系统水污染防治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问责制。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研究制定有利于太湖治理的财政、金融、税收政策,开展太湖地区主要排污权初始有偿取得和交易试点,建立有序的交易市场。

  赵克志强调,要狠抓铁腕治污。突出抓好工业点源治理。要严格实施太湖地区新的污染排放标准,对达不到新标准的企业,严格实施限期治理,对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关停并转。全面推进生活污染防治。6月底前,太湖流域没有污水处理厂的乡镇都要开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污水处理厂要全部配套建设除磷脱氮设施,执行国家城镇污水处理一级A排放标准和相应的地方标准。努力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要引导农民调整种养结构,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和生态农业。坚决抓好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当前,要逐条编制小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规划。坚持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坚决做到严格执法不手软,铁腕治污不放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龙生就《条例》的宣传贯彻作了具体部署。

  江苏省环保厅、水利厅、建设厅、农林厅等部门就贯彻《条例》作了发言。省有关部门,太湖流域五市人大常委会、环保部门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王晓映) (来源: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