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警方证实美食城爆炸系人为报复 嫌疑人被捕

  5月30日中午12时许,厦门湖里区海天路鹭发美食城传出爆炸声。爆炸造成美食城玻璃等物破碎,但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厦门警方在新闻通报会上称,湖里鹭发美食城发生的爆炸系人为报复引起,嫌疑人马某柱已被抓获。
马某柱因受人排挤,无法升迁,而后自制炸弹,男扮女装进入饭店引爆炸弹,予以报复。

  “小姐,过来点菜……请问,洗手间在哪里?”一名女工在爆炸发生后回忆道,5月30日,美食城曾经有一位客人轻声问过一声后便离开了现场。据该女工回忆,那名客人当时正是坐在发生爆炸的位置上。

  客人走路的方式及装扮也引起了该女工的注意,“"她"走路的方式很怪,有点跳,总之不像正常人”。更奇怪的是,虽然客人是名女性,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像女生,还与她之前的一位男性同事有几分相似。

  厦门警方称,这条线索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因此,调查便围绕着该美食城的员工,与该美食城有经营纠纷的供货商等展开。

  经排查,安徽人马某柱进入警方视野。当日13时30分,马某柱在湖里区南山路一小区被警方抓获。

  “审查马某柱的过程异常艰难”,厦门警方在通报会上称,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精心设计很有信心,他认为自己没有留下任何证据。

  但在后来的审查中,马某柱说出了当日的情形。

  5月30日,他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男扮女装,并戴上了帽子和眼镜,手里提着一个装了自制定时炸弹的手提袋。据他称,炸弹的原料——炸药是从老家安徽带来的。

  11时50分,马某柱“装备”齐全后,进入鹭发美食城,将手提袋放在美食城大厅一张饭桌上。

  12时10分,炸弹定时引爆。此前,马某已从后门离开。

  如此精心的策划背后难道有天大的冤仇?

  “其实不然”,厦门警方称,犯罪嫌疑人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是因为之前其在鹭发美食城工作期间长期受到其他员工排挤,没有晋升机会,所以才想借此机会进行报复。(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快报林宏杰厦公宣)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