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9位灾区孩子的三亚第一夜 “故事大王”来陪伴

  6月2日下午4点,三亚凤凰国际机场,89名来自北川、彭州、宝兴、崇州等地震灾区失去亲人的儿童,乘坐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的爱心专机抵达海南三亚,开始为期半个月的“爱心呵护、阳光行动”心灵呵护之旅。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8岁。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六月三日电 题:八十九位灾区孩子的三亚第一夜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尹海明

  “希尔顿酒店给了孩子们很好的安排,有动画片、有水果,晚会后回到酒店,孩子们还很兴奋。
到了十二点,我说熄灯吧,兴奋了一天的孩子们就乖乖地入睡了。”国家级心理咨讯师姚庆三日清晨对记者说:“震区来的孩子们,平稳度过了三亚"心灵呵护"之旅第一天。”

  六月二日下午四时半,随着南航的麦道机降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让海南人民牵挂和期盼的八十九位震区失亲孩子,终于平安地来了。

  在温暖美丽的海南岛上,这场旷世的十五天“心灵呵护”之旅,能否抚慰孩子们受伤的心?

  “神仙姐姐”、“故事大王”来陪你

  去成都接孩子们的同事说,孩子们的状况并非想像中的一片悲凉。

  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一上飞机就兴奋不已,飞越琼州海峡时孩子们雀跃地聚在窗边,眼睛就离不开大海了。大灾之后的童真让人格外感动,“心灵呵护”之旅有了一个欢乐开始。

  当晚,在亚龙湾三亚天域国际酒店,主办方为孩子们举办了“琼川少年儿童联谊晚会”,赶来陪伴孩子们的有“跳水皇后”高敏、亚洲小姐翁虹、“神仙姐姐”刘亦菲、奥运射击冠军杨凌、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拥抱国际基金会的代表黎晓灵,还有三亚市的学生们。

  “我的愿望是考上大学,对得起父母;我想要的礼物是长大后当明星;我最喜欢的明星是刘亦菲。”失去双亲的小姑娘董雪,这天有些发烧,但是见到她喜欢的“神仙姐姐”刘亦菲还是很开心,当晚她俩一直“黏“在一起。

  “神仙姐姐”送小雪一份礼物:希望小雪能够梦想成真,考上大学。这是一个文具盒,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娃娃T恤,希望你和上面的小娃娃一样可爱,一样漂亮。还有一些彩色笔,希望你可以去画你喜欢的东西和喜欢的世界。

  中国“童话大王”郑渊洁对孩子们说:人们一直在探讨能不能活的时间很长,甚至长生不老,我认识一个人,真的就是活了一千多岁,现在还活着,今天上午我还跟他在聊天,他叫李白。每当我们读他的诗,李白等于就在和我们一起聊天。所以要想长生不老,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把你手中的笔变成生花妙笔,写出千古文章。能够写出好文章的人应该具备两个条件,一个就是对生活有刻骨铭心的感受,地震灾区的孩子已经具备了这个条件,这次灾难使得他们长大了。还有一个就是应该多阅读。所以我希望灾区的孩子多阅读,把这次刻骨铭心的感受用笔记录下来。我相信再过二三十年,四川会出非常多的伟大作家。

  十位国内著名心理咨询专家再集结

  热带的海南,不仅有适宜康复的椰风海韵,还有较为丰富的心理治疗经验。在俄罗斯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中受害的孩子,两年前曾在此接受心理康复治疗。这次,曾帮助别斯兰儿童的十位国内著名心理咨询专家,为了中国自己的孩子,再次集结在海南岛。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张雨青、南京医科大学江苏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王国强、北京纽斯特沈红利,在晚会现场就开始了对孩子们的心理疏导。

  王国强对孩子们说,大的灾难、地震会给我们造成很多堰塞湖,可是孩子们别着急,有全中国人民乃至世界的华人帮助我们疏导自然界的堰塞湖,也有我们帮你们一起疏导心理堰塞湖,我想乌云过后就会见阳光,风雨在前面,彩虹在后面,我愿大家健康成长。

  据悉,八十九位失去至亲的孩子来自四川震区的北川、宝兴县、怀远镇、龙门山和彭州市,他们最大的十六岁,最小的六岁。

  孩子们今天将在亚龙湾参观游览,午后参加一场题为“汶水入海”的主题活动,影星刘德华将出现在孩子们中间,他将捐出奥运火炬拍卖支持成立“火炬阳光教育基金会”支持灾区教育重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