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首批出国务工人员启程出发

  新华网四川广元6月3日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杨三军)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35名赴国外务工人员6月2日下午启程出发,他们将赶赴阿尔及利亚从事建筑工程工作。这是四川地震灾区在震后首批输出的出国务工人员。

  这批出国务工人员来自广元市利州区18个受灾乡镇。
他们将先乘坐区政府包租的大巴车赶往北京,然后乘飞机前往阿尔及利亚。

  这批出国务工人员是青岛建设集团统一招募的。利州区劳动部门接到招工信息后,马上在全区范围广为宣传,很快就招满了首批35名务工人员。

  “出去以后,我们要代表祖国,代表四川,代表灾区人民积极努力工作,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干好。”嘉陵街道下岗失业人员王政华说,“我们多赚点钱回来,就能把家乡重建得更美好。”

  利州区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有22万余名群众需要进行安置。地震发生后,这个区在搞好抢险救援和群众安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狠抓劳务经济。区劳动部门及时收集省内外用工信息,通过区职业介绍中心、基层劳动保障所和社会民办职介机构向受灾群众发布信息,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用外出务工的形式重建家园。

  利州区区委书记陈凯对记者说,利州区是四川省“劳务外派基地县”,群众一直有出国务工的传统。自2005年以来,已经先后有2000多人出国务工。近年来,利州区主动与青岛建设集团、水电五局等大型建设企业加强联系,取得了大批劳务输出订单。

  据了解,这个区的出国务工人员主要前往俄罗斯、日本、非洲、阿联酋等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