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600多名驻村干部在一线勇当群众“主心骨”

  四川成都600多名驻村干部在抗震救灾一线勇当群众“主心骨”

  新华网成都6月3日电(记者李亚杰)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市605名驻村干部全部冲到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一线,勇当群众的“主心骨”,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和赞誉。


  驻崇州市鸡冠山竹根村市城管局驻村干部王一,带领15人的突击队,在塌方的岩石堆上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将16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到安置点。驻彭州市新兴镇狮山村的市粮食局干部刘模彬,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抢救出13名受困村民。市文化局驻村干部杨东在抗震抢险中连续工作后,晕倒在第一线。市农委驻村干部唐云带领15名志愿者,按照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在对都江堰市石油街垮塌房屋中的人员进行救援。

  记者采访了解到,绝大多数驻村干部的在村上住所都无法居住,他们搭板凳,睡地铺,在灾后完全不知家人消息的情况下,24小时坚守岗位。

  妻子刚做完手术的市水务局驻村干部程培哲、新婚不久的市财政局驻村干部曾伟,没来得及打听家里情况,便立刻到每个村民家查看灾情,疏导受灾群众;市劳动局驻村干部李伟、市委办公厅驻村干部王晓东、市民政局驻村干部王剑平在灾情发生后连续两天彻夜未眠,帮助村民转移家具、搭建避雨棚。市交通局驻村干部邹刚所在九尺镇八角村近90%的房屋倒塌,他主动向市委组织部申请延长驻村帮扶期,他说:“希望能够与全村的父老乡亲们一道,重建他们的美好家园!”

  市发改委驻村干部谢安积极向派驻单位和对口联系单位汇报情况,并争取到款物约6000元;市法院驻村干部胡茜挨家挨户宣传地震相关知识、抗震救灾情况以及党和国家应对地震灾害所采取的措施,增强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市科技局驻村干部刘旭在全力做好所驻村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成都市科技局抗震救灾专栏网页制作工作。

  市妇联驻村干部杨荷积极动员村民把原单位送来的赈灾物资,除留下急需以外,其余全部捐赠一线灾区,还组织村民向灾区捐款3万多元。市卫生局驻村干部蒋婕,主动关心从都江堰来村投亲靠友的灾民,多次上门看望慰问,并将他们的两个孩子领到鱼坝村“留守学生之家”,和村上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市劳动局驻村干部李伟在所驻村开展“向地震重灾区人民献爱心”募捐活动,全村217户村民共捐款6000多元,邛崃片区的驻村干部组织当地群众为灾区捐款10余万元。

  面对灾情,广大驻村干部积极组织群众依靠自身力量开展生产自救,以最大的热情投入救灾复产和重建家园的活动中。市委组织部驻村干部陈凯自己购置遮雨布,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市工商局驻村干部李流芳组织村民开展“双抢”生产,腾出闲置的村小学教室让倒房户存放粮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