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投资1745万元建成防汛监测预警系统

  新华网西安6月3日电(记者梁娟)总投资1745万元的西安市防汛监测预警系统目前已基本建成,今后西安市三大水库以及全市降水情况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监控。

  这套防汛监测预警系统主要包括计算机网络与视频会议系统和数据采集与通信系统。
计算机网络与视频会议系统与区县和黑河水库、石砭峪水库、零河水库及市气象局二级系统相连,可以进行视频防汛会商,并对三个水库监控图像进行远程监控。

  系统还在全市建立了169个水雨情自动遥测站、13个遥测自动气象站,数据通过超短波、GSM、卫星通信系统传回指挥部。通过这套系统,分布在全市的水雨情遥测站可随时了解全市的雨情,能够改善西安市雨情、水情、灾情等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传输的实效性,确保对汛期进行及时、准确预测和预报,为制定防洪调度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让市民及时了解汛情,采取避险措施,系统还将根据西安市地形和商业、人居分布特点,建设气象、防汛预警信息电子显示屏快速发布系统。其中,在绕城高速以内市区、入城要道及人口密集区建设19块电子显示屏,在南部山区的峪口旅游景区建设22块电子显示屏。这41块显示屏,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在主汛期到来时就可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