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工会系统为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已达31.28亿元

  人民网北京6月3日讯 (记者常红张海燕)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截止今天下午16时,全国各级工会(含基层工会、工会会员)捐款和工会组织为四川地震募集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已累计达31.28亿元。

  据悉,在共计31.28亿元的捐款、捐物中,直接汇到全国总工会捐助账户的3亿元,直接汇款到受灾地区工会的7236万元,捐款到其他有关部门、单位的为24.99亿元,捐实物折合人民币2.19亿元,四川等受灾地区工会组织安排自救资金3766万元。
目前,全总已向四川等灾区工会拨出救灾款(物资)、转拨捐款2.076亿元。

  据了解,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中华全国总工会在紧急拨款的同时,还倡导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和广大职工为灾区捐款,并公布了全国总工会的捐助账户。5月19日,全总又发出在工会会员中开展“重建家园、再献爱心”大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工会会员继续向受灾地区的职工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在积极筹款筹物的同时,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还根据安置灾区群众、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实际需要,不断调整和丰富支援的形式和方式。目前,全总和各级工会已经启动了抗震救灾期间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以此激励救灾物资生产企业和职工加快生产。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