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旅游局:旅游系统因地震损失533.69亿元

  中新网6月3日电 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据四川等受灾省份旅游部门统计,截至2008年6月1日,旅游系统因灾损失533.69亿元,其中四川损失528.31亿元,陕西损失2.9亿元,甘肃损失1.81亿元,重庆损失0.25亿元,云南损失0.41亿元。


  旅游系统的损失主要集中在:一是旅游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严重损坏;二是景区景点、旅游宾馆等旅游接待设施严重损坏;三是游客中心、卫生设施、安全和防护设施、标识系统等公共服务设施大量损毁;四是旅游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及设施设备严重损毁。

  此外,受地震灾害影响,受灾地区旅游团全面退团,旅游企业停业,造成巨大的直接或间接损失。地震灾害导致四川全省384家旅游景区、524家星级饭店、684家旅行社、58家旅游汽车公司停业或基本停业,全省超过30万旅游从业人员面临没有工作、减少或没有收入的困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