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连续七天大范围强降水 发布暴雨警报百余次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省目前正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袭击,从五月二十八日到六月三日,广东已连续出现七天的强降水天气,全省各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已达一百五十三次。


  据介绍,六月二日至三日早晨,广东省中南部的部分市县继续出现强降水天气,吴川、电白、高要、四会、南海等市县出现了暴雨;高州的马贵、阳东的东平、三水的大塘、肇庆的鼎湖、佛山的大力、东莞的洪梅和万江等乡镇出现了局部大暴雨,录到雨量超过一百毫米。

  专家表示,连续七天的强降水天气席卷了全省大部分地区。仅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这六天中,气象部门就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一百五十三站次,其中,黄色预警信号一百二十九站次,橙色预警信号二十三站次,红色预警信号一站次;共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一百一十四次。

  二日晚到三日早晨,广州市区也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强降水袭击,从气象自动站网资料得知,最强降水区主要位于广州的萝岗和白云区及周边,录到的雨量超过一百毫米,市区地方普降大雨到暴雨。

  大暴雨导致广州市近二十多条主要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交通一度出现堵塞。大暴雨还导致市区内多处低洼地段出现排水不畅,造成“水浸街”现象,部分路段甚至积水没过膝盖。在广州天河立交,底层积水最深处已经超过一般成年人的腰部。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广东大部分市县仍有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