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人40年来首次感受没有长江大桥的日子(图)

  2008年6月2日凌晨3时许,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第一桥孔下方的摊位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至相邻摊位,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至凌晨4时14分,大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由于遇火侵袭和用水救火导致热胀冷缩造成引桥桥体结构损伤,桥孔顶部水泥部分剥落,部分钢筋裸露,桥孔也有轻微变形。火灾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对长江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大桥南引桥禁止车辆通行,预计6月4号0点恢复桥面半幅路面的通行,整个加固施工的时间,需要约两个半月。
中新社发阿董 摄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王国安)南京长江大桥因为日前的火灾而基本不能通行,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都要绕道二桥、三桥,许多居民又坐轮渡过江上班。

  此次遭遇火灾后,南京市采取措施尽量减低对市民出行过江的影响。除保障公交车绕行上桥外,轮渡码头开足运力运载过江市民。据了解,原来过江轮渡正常每天运送乘客二点七万人左右,但昨天一天运送乘客达到了十万人以上。为此,南京紧急开通了多条到轮渡码头的公交线,并将轮渡开通时间推迟到深夜。

  但这种局面不会很快结束。专家称,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第一桥孔受损情况,要比原先初步查验的严重。

  大桥抢险专家组成员、当年曾参与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设计工作的南京市政设计院总工程师陈德霖说,大火炙烤部位冷却后,除水泥预制拱梁表面水泥剥落、部分钢筋裸露、桥拱轻微变形外,裂缝比昨天更加严重,桥拱拱肋的效应要比大桥建成时降低一半。

  鉴于此,考虑到车辆通行安全和拱桥自身安全,大桥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已采纳专家组建议,修复工作将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

  目前,南引桥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有关人士表示,预计到六月五日早晨六时全幅桥面可恢复公交车和小型客车通行,但至全面加固作业完成前,其他车辆仍二十四小时禁止通行。

  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四十年来,一直是南京南北过江的主要通道。尽管南京近年已先后建成长江二桥、三桥,但目前南京长江大桥日通行车辆仍高达六点九万辆,超过原设计通行能力约四倍。长期的超负荷重压以及原先技术等方面条件的限制,使得该大桥经历四十年风雨已经伤痕累累,不堪重负。

  与四十年前不同的是,现在没有老的长江大桥,车辆也可以过江。有关南京长江大桥能不能停止通行而大修的建议过去一直在市民中通不过,而这次火灾却强行实行了大桥休息以进行维修的工程。或许,这将加速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大修的日子的到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