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展出贪官谢明中赃物 18只箱子装赃款(组图)

六月三日,在海口开幕的2008海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展出原海南省委委员、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窝藏赃款的十八只箱子,以及价值四十万元人民币的满天星手表等赃物。
  六月三日,在海口开幕的2008海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展出原海南省委委员、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窝藏赃款的18只箱子,以及价值40万元人民币的满天星手表等赃物。

谢明中在担任文昌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权,在工程审批、资金安排、干部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量收受或索取贿赂,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谢明中在担任文昌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权,在工程审批、资金安排、干部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量收受或索取贿赂,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中新社海口六月三日电(关向东胡庆魁)海南省原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的18只装赃款的箱子,以及价值40万元的满天星手表等赃物,三日以专柜展示的方式出现在2008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上。

  今日,在海口展览中心开幕的海南省首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展出案件109起,除了中央纪委查处的7起全国省级领导干部案件,其余102起为海南省近十年查办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整整三个大厅的展板详细介绍了这些部省级、厅局级、县处级等党政机关各类贪污受贿腐败案件,以及被查处的国有大中企业、事业单位的贪腐案件,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展览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原海南省委委员、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的赃物。专题展览称,谢明中曾经28岁正处、33岁副厅、38岁正厅,曾经被称为海南政坛的一颗“新星”。然而,在担任文昌市委书记期间,他利用职权,在工程审批、资金安排、干部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量收受或索取贿赂,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海南省纪委共查获谢明中转移或藏匿的脏款折合人民币2500余万元,另有金银首饰等物品17件。今年4月21日,海南省委常委会决定给予谢明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案件已由海南省纪委移送司法机关。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开幕式上指出,不管这些案件由于什么具体事情所引发,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当事人理想信念滑坡了,思想防线崩塌了,经受不住金钱美色的诱惑,从而陷入了违纪违法、腐化堕落的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反腐倡廉建设,首先要抓好干部的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真正解决好为什么当官、为谁当官、怎么当官的思想认识问题。

  据悉,该展览由海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主办,25名海南省级领导干部是展览的第一批观众。展览在海口展出后,还将在儋州、三亚巡回展出。展览期间,除了有组织的参观外,周末将安排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中 | 谢明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