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律师发起“一对一”资助灾区孤残儿童行动

  新华网大连6月3日电(记者傅兴宇)大连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发起资助四川地震灾区孤残儿童行动,誓言用法律的保障和崇高的母爱,做好孤残儿童的“代理母亲”。

  在3日上午举行的大连女律师“情系灾区、资助孤残儿童”启动仪式上,有52位女律师首批报名成为“代理母亲”,参与了“一对一”资助行动,即一位女律师对口资助一个四川彭州地区的孤残儿童,直到这个孤残儿童成长到年满18周岁。
资助期间,这些女律师“代理母亲”将为孤残儿童们提供学习用具、生活用品和现金等各种资助,当然也包括提供便捷的法律援助。当女律师们集体朗诵“爱的誓词”,齐声呼唤“孩子,你一定要坚定地活着”的时候,她们当中的许多人流出了眼泪。

  大连是全国女律师最多的城市之一,有755名女律师,占全市律师总数的42%。大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罗力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连女律师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仅积极捐款救灾,而且针对灾区面临的诸多法律问题、尤其是妇女儿童的保护问题,作了许多调查研究,并提出不少法律救助建议。罗力彦表示,女律师作为法律工作者和母亲,深知“一对一”资助孤残儿童是一项艰巨、复杂和时间持久、支出很大的行动,但为了帮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她们选择了这种扎实、有效的做法。

  据了解,大连女律师发起的“一对一”资助灾区孤残儿童行动,得到当地和灾区政府、社会团体的认可和支持。有越来越多的女律师表示要加入这一资助行动,成为新的“代理母亲”。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