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援小分队赴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解救被困者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三日从四川省交通厅获悉,为尽快解救因山体滑坡和堰塞湖淹没而被困的北川县群众,绵阳市海事局十一人水上救援小分队于二日晚到达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灾中。


  据了解,因山体滑坡和堰塞湖淹没造成道路中断,北川羌族自治县至今仍有多个乡镇群众被困失去联系。五月三十日,绵阳市地方海事局接到北川县报告后,立即向四川省交通厅航务局申请支援,该局随即迅速从简阳造船厂运来两艘快艇,同时从广州组织了配套的雅马哈挂浆机连夜空运过来。

  六月一日六时,由十一名队员组成的水上救援小分队带着配备了挂浆机的快艇、航行需要的三吨汽油、四十件救生衣以及被困群众急需的食物、水等救灾物资,从绵阳出发前往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小分队一行经平武县,辗转九寨沟、松潘县、茂县,行程近七百公里,于二日晚到达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随即寻找合适快艇停靠的码头、开辟救灾航道,做好转运灾区伤员、运送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尽早为被困的灾区老百姓送去食品和急需物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