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为保障灾区市场供应作好充足物资准备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目前全国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货源丰富,为保障灾区市场供应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商务部确定了保证市场供应的重点区域,并在具体供应品种上作好了充足的物资准备。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北鹰在商务部抗震救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商务部监测情况看,目前全国农业生产态势良好,夏粮油有望获得好收成,生猪生产恢复趋势良好,工业生产稳定增长,灾区市场供应保障有良好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在所监测的58种主要食用农产品中,有34种价格持平或略有下降,占58.6%。

  王北鹰说,随着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重点逐步转向恢复重建,为了使灾区实现全面经济社会发展,保供重点要逐步从灾区人民原先以维持基本生存为主的方便食品转向为正常家庭生活所必需的粮面油、肉禽蛋、蔬菜瓜果、奶、糖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并在调味品、炊具、照明器材、卫生消毒用品、家用建材、文化用品等方面作了充足的物资准备。

  王北鹰说,为应对市场突发情况,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商务部与财政部共同启动了国家储备肉的投放,第一批投放了4900吨储备肉。近期正在准备第二批储备肉的投放,以保证救灾部队和灾区群众需求。同时,为满足少数民族的特殊需求,还作好了牛羊肉和边销茶的投放准备。

  据介绍,商务部确定了保证市场供应的重点区域,包括四川的成都、德阳、绵阳、阿坝、广源、雅安等6个市州的15个县,重庆的南岸地区,甘肃的陇南、甘南两市州的3个县以及陕西汉中市的2个县等共21个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