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部队援建64所帐篷学校 1.2万学生重返课堂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抗震救灾部队把帮助灾区学生复课作为支援灾区重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目前,各部队已在四川、甘肃地震灾区援建了64所帐篷学校,使1.2万多名灾区中小学生重返课堂。

  成都军区空军救灾部队派出专业人员对校舍进行选址规划,经6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在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废墟上搭建一所移动式平板房学校。
总装备部某基地紧急抽调180余名官兵搭建帐篷66顶、平板房22间,建成“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帮助四川北川、安县灾区1000多名学生重返课堂。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把正在使用的指挥所、饭堂、住宿帐篷拆除,腾出88顶支援甘肃陇南灾区学校。

  各救灾部队努力改善帐篷学校办学条件。海军为援建的四川绵竹东北镇帐篷学校学生购买学习用品3200套,还购置了乒乓球桌、篮球架和电视机等用品。第二炮兵、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向学校赠送了黑板、课桌、椅子,为学生购买了教材、复习资料。济南军区救灾部队挑选130余名大学生干部和文化基础好的战士担任教员。

  对住校学生,各救灾部队想尽办法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总装备部某基地为“绵阳八一帐篷学校”配备了1200套被褥、蚊帐、洗漱用品以及电风扇、饮水机、保温桶等,并为全体师生配发校服、鞋子和被装包。

  目前,各救灾部队援建的帐篷学校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