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苏州为汶川大地震募集赈灾款物近八亿

  中新网苏州6月3日电 (记者周建琳)据苏州市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截止六月二日,苏州共为汶川大地震募集赈灾款物近八亿元。

  据统计,从5月13日至5月30日,苏州市先后向灾区派出十17支队伍、共662名救援、建筑安装队员。


  目前,苏州入川援建施工人员已搭建活动板房300套;运往灾区的活动房板材超过107万平方米;苏州市接收的104名灾区伤员得到有效治疗。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苏州企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这一刻得到体现。截止5月29日,通过苏州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向灾区献爱心的企业近4000家,其中,捐赠100万元以上的有52家,500万元以上的有4家。

  沙钢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在16日向灾区捐款8136万元的基础上,又多次自发捐款,目前赈灾捐款已超过9550万元。

  台资、日企、欧美公司纷纷加入抗灾“集结号”。明基友达集团捐款1000万元。名硕电脑和可成科技有限公司各500万元......

  苏州市民政局局长、市抗震救灾办公室主任林超透露,苏州下阶段支援抗震救灾工作重心主要包括:高标准完成中央和省下达的支援灾区任务;科学筹划和落实定向捐助项目;继续做好社会捐助工作;进一步加强救灾款物管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