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地震局强调天文潮汐与地震没有必然联系

  天文潮汐不会触发重庆地震

  昨晚、今晨有潮汐,市地震局公告:天文现象和地震没有必然联系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昨晚9点和今日凌晨3点23分,两个强天文潮汐相继出现。它们和地震有无直接联系?会不会因此触发地震?昨日,市地震局专家称,天文现象和地震没有必然联系,不会在重庆触发地震。

  日前国内有天文学专家称,本月初会相继出现两个强天文潮汐。一个出现在6月3日21时,这时月球距离地球最近,只有357251千米;另一个发生在6月4日凌晨3时23分,太阳、月球和地球排列成一条直线。该专家表示,这两个强天文潮汐相继出现,值得地震工作者和天文工作者关注。

  对此,很多市民都心生担忧,担心重庆会发生地震,有的甚至已做好半夜到空地去露宿的准备,来躲避强天文潮汐可能会带来的“地震劫难”。

  “潮汐等天文现象与地震没有必然联系。”昨日,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主任朱丽霞说,一次强地震后,其余震的发生会持续一段时间,极有可能正好在这个时间段内赶上一些天文现象,如上、下弦月、日晕、潮汐等,“一般来说都是凑巧‘撞’在了一起,与地震并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

  朱丽霞提醒说,市民应该从地震部门或者其他政府权威部门获取信息,不要听信其他的信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