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交高峰快线路堵车慢 推新改革促提速(图)

广州对高峰快线进一步改革
广州对高峰快线进一步改革

  专门等快线反而“更慢”

  时报讯(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刘思旻 通讯员 杨丽媛) 针对部分高峰快线、中小巴线路投入运营以来,便有不少市民反映“高峰快线不快”、“快线导乘欠清晰”、“新开中小巴士线路客源不足”等问题,近日市交委采取了加快高峰快线导乘设施更新,以及增加中小巴线路配车和站点的措施。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新措施实施后乘客导乘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快线速度优势依然不甚明显。

  建议尽快安装新报站器

  昨日早上7点整,记者来到了新市墟站,看到站旁正有不少乘客正围在一块站牌前观看,站牌最上方介绍的线路赫然已经换成了高峰快线4路。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高峰快线和普通路线在停靠站点以及行车路线都有不同,很多乘客经常坐错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所有高峰快线的信息都会放在站牌最上面,方便乘客观看。除了站牌的改变外,记者还发现,整个车站的快线车辆车头前也都挂上一块指示牌,牌面上标注了线路的名称、上下午发车的时间以及途经的各个站点,车厢内的导乘图也都换成了快线4的线路。

  但有乘客反映车上报站器在一些站没有报站。现在有些快线乘客很多,有时候很难看到外面的站牌,因此希望能尽快装好新的报站器。

  乘客多不会特意等快线

  道路堵塞,是公交车快不起来的重要原因,因此快线在设定路线的时候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高峰快线4路就特意绕开了车陂。家住新市、在五羊新村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快线后,到天河有时能比平时省下20分钟。”

  虽然缩短的时间比较明显,但大多数乘客都表示不会特意去等快线。李先生表示,普通公交车其实也不慢,大多公交速度慢是因为道路堵塞原因,快线的优势就要体现在停站少,在线路上的优势不是很明显,遇到堵塞也快不起来。旁边的宋先生则认为坐快线的人越来越多,特意等快线得不偿失。“坐快线的人本来就多,加上快线停站少,一般是上多下少,有时往往是投了钱都上不了车,很难坐上快线,这样算下来,和普通公交相比,也没快上很多。”

  市交委五措施提速高峰快线

  问题

  快线导乘不清晰,乘客容易坐错车

  措施

  1.车头设置新开路线宣传指引牌,牌子上标明快线路线、开车时间以及途经的站点,并更换了车厢内所有的导乘图。

  2.将所有高峰期快线站牌安装在中途站点候车亭正面的最上方,便于市民查看。

  3.同时优先选用配置电子“三牌”的公交车辆投入高峰快线运营,以便及时变更车内“三牌”等导乘设施。

  问题

  道路堵塞,速度不快,乘客候车时间较长

  措施

  适当增加线路配车,加密线路发班,缩短市民候车时间。

  问题

  新开中小巴新开线路客源不足

  措施

  加密发车班次;对于线路站点之间的距离过长,将适当增加部分线路停靠站点。

  406环线昨开通

  穗园直通石牌村

  时报讯(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刘思旻)昨日,广州又有新开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高峰快线20、22以及中小巴线路406路、482路。记者在龙口西总站发现,自406环线开通后,解决了穗园小区没有石牌村直达车的问题,同时接驳岗顶地铁站,大大改善了附近居民出行条件。

  由于线路刚刚开通,乘客数量并不多。巴士司机表示等居民熟悉了线路,相信乘客就会慢慢多起来,公司预计发车时间能保持在10分钟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