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建委表示限价房首批摇号配售将于8月进行

  昨天,有网友爆出“北师大部分住在公寓楼的教师可在6月5日之前登记购买到位于西三旗旗胜家园的限价房,房源共有239套”。昨天,市建委对此事作出回应:“北师大内供的西三旗属于‘定向安置房’,目前本市对于教师购买限价房无优待,全市限价房首批摇号配售将于8月进行。

  新闻回放

  北师大内销239套限价房

  记者昨天从北京某知名房地产网站上发现了一段电话采访视频,对话双方为该网站记者和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录音中,北师大工作人员表示:“这批两限房最后的均价应该在6350元/平方米,申请截止到6月5日,而且还要上报。”当该网站记者提出“两限房是否要摇号产生”时,对方明确表示:“不用,这是咱们(北师大)向北京市申请的,夫妇俩外面没有商品房才可以买呢,而且还要审批,符合条件的才可以买。”这位工作人员还说,6月1日已经有100多人去看房了。

  据了解,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发布《关于公寓房教职工购买限价商品房的相关说明》,规定居住在本校公寓房的教职工可以购买旗胜家园D16-2号(1-28层)整楼及D16-4号楼(1-5层)15套,共计239套限价房。据了解,西三旗旗胜家园是北京市首个开建的限价房项目。

  《说明》中提到,为解决租住塔二、塔三、塔四、励耘青年公寓1、2号楼及丽泽10楼,且已与学校签订《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公寓租赁合同》或《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公寓住宅租赁合同》的教职工的住房问题,经学校多方努力,北京市已批准我校公寓房教职工可按相关条件购买北京市限价商品房,项目名称为“西三旗旗胜家园”。根据北京市给定的时限,定于2008年5月30日至6月5日进行公寓房教职工认购限价商品房的登记确认工作。《说明》中强调,本次北京市特批公寓住房教职工购买限价商品房机会难得,且以后不会再有此类特批性质的住房。

  网友说法限价房特批行为有失公平

  网友纷纷表示,在限价房还没有正式推出销售之际,在其他市民还在为此提交资格表待审核之时,北师大的老师们就已经可以购买限价房了,“不公平”“暗箱操作”是网友的第一反应。网友质疑,北京其他高校说不定也将加入蚕食限价房的大军。也有网友表示,国外一些地区在保障房方面会对教师、警察、护士等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人群有所照顾,但会事先告知公众,像北师大教师这样优先登记不是不可以,但应提前公示。

  市建委回应限价房政策对教师没优待

  据了解,目前,本市限价房申请刚刚启动不久,还处在市民提交申请表、等待审核阶段。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对于“北师大事件”作出回应。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限价房政策中并没有针对教师和公务员的优待政策。根据从市建委住房保障办公室了解到的情况,北师大的这部分位于西三旗——旗胜家园项目的房源属于‘定向安置房’,不是限价房,具体是哪儿特批的,需要直接询问北京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各区县正在统一进行限价房申请和审核工作。预计全市限价房首批摇号配售将于8月进行。

  北师大教师

  不清楚限价商品房一事

  记者昨天晚上在北师大资产管理处网站上寻找《关于公寓房教职工购买限价商品房的相关说明》时,发现该说明已被撤下。记者给在北师大任教的两位老师打电话咨询此事,两位老师均表示对此“不清楚”。晨报记者 王娟 王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