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官方否认广州近期遇大地震 称未检测到任何异常

  广州近期大地震?谣传! 省地震局:目前未监测到任何异常,吁请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林亚茗通讯员/郑办)近段时间,互联网上流传近日广州将发生大地震的说法。昨天,省地震局正式予以澄清:目前我省的各项地震监测手段没有监测到任何异常,网上的传言没有任何科学根据,请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该局呼吁市民,应该通过权威部门及主流渠道,了解地震信息。省地震局办公室还教公众如何识别地震谣言。

  根据《地震预报管理条例》规定,只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才有权向社会公开发布地震的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因此,只要不是政府正式发布的地震预报,就不要相信。其次,凡是说“××单位都已通知了要地震”都不可信。如要发布地震预报,政府将采用一切措施迅速通知公众。

  另外,凡是将发震时间“预报”到一天以内,甚至“精确”到几时几分者,或将发震地点“预报”得十分具体(具体到××乡或××街道辖区)者,肯定是谣言。因为,全世界目前的地震预报水平都无法达到这样的精度;而凡是贴有“洋标签”(即说国外××专家已预报)的地震传言,也肯定是谣言;凡带有迷信色彩的地震传言都是谣言。

  官方最新地震数据报告:

  中国地震局:主震区已累计监测到余震10068次

  各地谣言不断:

  广东地震局澄清地震谣言 造谣传谣需付法律责任

  5月28日15:14 四川官方辟谣:28日无预报发生大地震

  陕西地震信息网两次被黑 地震局强调请勿信谣言

  北京市地震局辟谣:通州地面裂缝系高温导致

  贵州省地震局辟谣:遵义可能地震? 纯属谣传!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