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节将至鱼翅粽售价近百元 频现豪华礼盒礼篮

粽子礼品化成为今年粽子市场的一大特点。本报记者何俊摄
粽子礼品化成为今年粽子市场的一大特点。本报记者何俊摄

  端午节快到了,粽子销售进入高峰期,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

  豪华鱼翅粽售价近百元!

  广州某高星级酒店推出一款“佛跳墙裹蒸粽”,该粽汇集有鱼翅、鲍鱼、海参、蹄筋、冬菇等12种顶级材料,售价为88元

  ■记者调查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实习生/罗茜)周日将迎来我国首个放假的端午节,本周广州各大超市、卖场及酒店、酒楼的粽子销售也进入高峰期。

记者昨日走访各大市场发现,今年礼品化的粽子商品明显增多,不少品牌粽还推出可堪比当年“豪华”月饼包装的礼盒、礼篮,这些粽子礼品里除放置有传统的粽子外,还搭配有红酒、茶叶或其他名贵礼品。而部分豪华版粽子是以鲍鱼、燕窝、鱼翅等名贵、顶级馅料为噱头,一只粽子售价高达近百元。

  销量将比往年增两成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端午节首次实施法定放假,走亲访友的人会随之增多,礼盒粽成了市民礼尚往来的首选,粽子生产企业正是看中了这个商机,加大礼盒粽的推出比例。据业内保守估计,今年粽子销量将比往年增加两成。

  粽子礼品化已成为今年粽子市场的一大特点。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吉之岛、友谊、百佳、华润万家等商场超市,发现礼盒装的粽子数量明显比去年增多,包括五芳斋、思念、三全以及本地的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旗下的利口福等都推出多种礼盒包装的粽子。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称,今年礼盒粽比往年增加了10多个品种。广州酒家集团也表示,今年该公司加大礼盒粽的生产、销售比重。

  据记者观察,平民装的礼盒粽,里面通常是含有多个不同馅料的粽子,如广州酒家的“粽”有礼礼盒,盒里装的内容是海味裹蒸粽、客家四宝酱肉粽等4款不同的粽,总重量为750克,售价为68元。

  豪华礼盒礼篮频现

  在市场上,记者也见到了多种豪华礼盒、礼篮。在广州友×商场,记者看到一个端午礼篮,标价为598元,里面除了配有3只XO酱鱼翅粽、鲍鱼粽及多只绿茶粽、咸肉粽外,还搭配有一瓶法国迪金庄园红酒,一罐特级茶叶以及杏仁饼等。其他粽子礼篮标价最便宜的为388元,同样配有不同档次的红酒、茶叶。

  而粽子礼盒也不乏“高端”,记者在吉×岛发现五芳斋“盛世五芳”礼盒,标价为358元,而里面装的包括18克重的鲍汁牛柳粽、干贝鲜肉粽、绿茶枣香粽等共18只粽子。据某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消费者购买100元以内的礼盒,而豪华粽子礼盒、礼篮则大多是机团、单位购买。

  鲍鱼粽鲍鱼含量有多少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豪华”版粽子除了在包装上玩花样外,还在馅料上极尽奢华。广州某高档酒店推出一款“佛跳墙裹蒸粽”,据该酒店介绍,该粽汇集有鱼翅、鲍鱼、海参、蹄筋、冬菇等12种顶级材料,售价为88元一个,而在市场上,普通裹蒸粽的售价一般为10元左右。此外,其他豪华粽还包括宣称在馅料里添加了鲍鱼、鱼翅、燕窝等,售价也要五六十元一只。

  有消费者指出,这些鲍鱼、鱼翅粽,里面到底有没有鲍鱼、鱼翅,或者含量有多少都难以清楚知道。据业内人士称,以前月饼销售也盛行豪华、搭售,2005年、2006年国家先后出台《月饼包装国家标准》、打击“天价”月饼公告等,豪华、过度包装和搭售月饼行为被叫停。但粽子不属于该限制范围,部分商家便钻了空子。

正 方
反方
会,优质的配料,上乘的口感,不仅是送礼的佳 品,还是视觉和味觉的一种享受。 不会,没有必要买那么贵的粽子,能吃就可以, 归根结底,粽子只是节日餐桌上的食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