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警方强调严打毒品犯罪摧毁贩毒网络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记者陈静)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朱影今天在此间表示,面对毒品发展蔓延,上海将继续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全力组织打击制贩毒品犯罪专项行动,强化口岸堵源截流,并将确定一批重要毒贩和重点案件,集中开展破案攻坚,摧毁贩毒网络。


  朱影向媒体介绍说,二○○七年至今年第一季度,上海警方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两千一百五十多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近两千四百人,缴获各类毒品四百余千克,缴获毒资九百六十多万元人民币。同时,上海扎实推进禁吸戒毒工作,七千八百多人被送去强制戒毒,吸毒人员三年戒断巩固率超过一成。

  朱影表示,上海禁毒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受国际毒潮泛滥等影响,毒品问题仍呈发展蔓延态势。他指出,毒品大宗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数量显著增长。据悉,今年一季度侦破的二十四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数量近九十一千克,占一季度缴毒总数的逾七成。另外,单起贩毒案件毒品数量增长较大。

  他并指出,目前,传统毒品问题有所缓解,新型毒品蔓延迅速。今年一季度,缴获冰毒、氯胺酮、摇头丸等新型毒品比重则达到近四分之三,大大超过海洛因。新滋生吸毒人员也以吸食新型毒品为主,一季度上海新滋生吸毒人员中,九成以上为吸食新型毒品者。

  在吸毒人数人数方面,增长势头未得到遏制。随着对新型毒品打击力度的加大,吸食新型毒品人员被大量查处并被纳入登记,同时外省籍吸毒人员的不断流入和隐性吸毒人员被陆续发现,吸毒人员统计数据逐年增加,截至三月底,全上海现有吸毒人员三万四千四百多人。毒情正向郊区蔓延。

  中国首部全面规范禁毒工作的法律《禁毒法》已于六月一日实施。朱影强调,上海将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密组织禁毒管理和毒品问题整治,扎实开展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同时深化对重点地区、娱乐休闲场所涉毒问题的专项整治,打击零包贩毒活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努力实现上海禁毒工作“两个减少”、“三个遏制”(减少毒品供应、减少毒品需求,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的目标。 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