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质检在灾区着力建立卫生防疫技术服务长效机制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刘长忠)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晚披露,截至今日中国质检系统抗震救灾卫生防疫专业服务队已完成消毒、杀虫面积二千九百六十万平米。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说,为了更好地发挥检验检疫的人才、技术、装备优势,不断加大卫生防疫技术服务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防疫技术服务队着力在灾区建立卫生防疫技术服务长效机制。


  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防疫服务队除按照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卫生防疫技术服务外,利用休息时间有组织、有目的举办“消杀灭”知识培训。服务内容从前期单一的卫生防疫处理转变为防疫处理和培训并重。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受灾单位和灾区民众掌握饮食卫生注意事项、消毒处理方法、病媒生物防治知识以及消毒器械使用、消毒药物配制等实用技能。

  灾区一线各卫生防疫技术服务队以国家质检总局编印的《抗震救灾卫生检疫手册》为教材,相继培训了都江堰市驻地的四十所学校的校医、教导主任及校领导,北川县驻地十五个行政村的乡村医生和平武县驻地三个行政村的乡村干部共二百一十人。

  此外,鉴于目前灾区“消杀灭”物资和器械匮乏的实际情况,各驻地培训班还安排了捐赠“消杀灭”器械和药品的工作。目前,都江堰市驻地各服务队已为全市四十所学校捐赠喷雾器七十台;平武县驻地各服务队将为驻地乡村捐赠喷雾器二十台及大批消毒药品;北川县驻地各服务队的捐赠工作也正在积极筹划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