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警为抗震提早结束蜜月 妻子怀孕胎儿取名抗震

  蜜月未满他就奔赴震区,昨天他得知妻子怀孕了

  赴川特警为胎儿起名抗震

  在南京市公安局第二批赴川的200名特警中,有一个叫王飞的民警,他是秦淮特巡警大队的民警。此时,有谁知道,远在绵竹灾区巡逻的他,却是一个还没有度完蜜月的新郎官。

  婚礼因为雪灾推迟

  今年2月18日,本来是王飞的大喜日子。然而特大雪灾让大半个中国受灾,王飞所在的秦淮特巡警大队也要求全体民警备勤,立刻投身到抗雪灾的战斗中去。

  王飞没有丝毫迟疑,立刻主动请缨,要求上街铲雪。未婚妻也理解王飞的工作。没有鞭炮的喜庆声,也没有亲友的祝福声,两人悄无声息地领了结婚证,成为了幸福的小夫妻,并约定等雪灾结束后,五一再举办隆重的婚礼。

  为去灾区与领导翻脸

  5月12日,汶川发生强烈地震,震撼了大半个中国。秦淮区特巡警大队接到上级指令,紧急派5名政治意识高、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新婚的王飞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但单位领导考虑到王飞刚结婚,便决定不让王飞赶赴灾区。谁知王飞得知自己不能去灾区后,立刻去找领导理论,平时一直温文尔雅的他,还因此事跟单位领导红了脖子翻了脸。

  5月29日凌晨5点,第二批赴川200名特警出发,王飞如愿参加。

  短信为胎儿起名王抗震

  6月3日,绵竹市的夏天骄阳似火,正在绵竹市城南派出所辖区巡逻的王飞收到了妻子的一条短信:“飞,我已经怀孕了。孩子在我的肚子里,他的父亲却远在他乡,三个月里,孩子也许都会踢我肚子了,我会用笔和纸记下孩子踢我的次数。孩子踢我多少下,等孩子爸回来就要他亲我多少次!”

  王飞回了个信息给他妻子:“亲爱的,等孩子生下,我们给他起个名字就叫王抗震吧,那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值得难忘的一段经历。等我凯旋时,我亲你一辈子……”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吉宏伟 徐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