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官员称正在研究灾区急需物资进口便利化

  商务部官员:正在研究灾区急需物资进口便利化

  陈达

  “国际援助并没有随着搜救工作的结束而结束,在灾后重建中还需要很多援助方对灾区进行帮助。”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克宁昨天说。

  他透露,随着灾区重建规划的具体出台,将会有更加细致和明确的需求领域和项目向外方介绍。

目前与多双边机构及政府交流的内容,是立足于灾后基本社会服务设施的需求,比如医疗、教育和环保领域。

  张克宁介绍说,对于物资和提供的资金,是按照提供方的意愿和灾区的受援需求,及时地向灾区进行提供,开始是提供水、方便食品,随后是组织帐篷,协调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帐篷,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进行调配,一共发送了7070顶帐篷。

  针对中国是否将在近期对部分灾区急需物资进行减免关税的措施,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昨天表示,商务部正在和有关部门研究对进口进行便利化,无论是通关和检疫,但关税问题现在正在研究,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