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电网系统受灾地区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闫晓虹)  在汶川大地震中,国家电网系统特别是四川、甘肃公司遭受重大损失。目前,国家电网系统受灾地区已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记者今日在国家电网召开的二00八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截至六月二日十二时,国家电网公司三十五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恢复比例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其中四川恢复比例百分之九十九点四。
十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恢复比例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七,其中四川恢复比例百分之九十九点七。陕西、重庆已全面恢复供电。甘肃电网基本恢复正常供电。四川公司经营区域基本恢复供电,其中北川、青川两个县部分恢复供电。

  国家电网表示,将继续做好受损电力设施抢修恢复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灾区恢复重建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并做好中长期防震准备。将于六月十日前完成四川主电网及配电网受损设备的抢修和改造。根据灾区重建规划,尽快实施电网恢复重建规划和计划,加快修复受损设施和办公楼,健全灾区临时办公场所的安全措施。完善四川电网调度应急指挥场所和备用调度。发挥大电网优势,减少四川电力外送,根据需要组织向四川输电。加强灾害影响评估,采取措施提高电网防震抗震能力。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