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联邦国防军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帐篷

  新华网德国科隆6月3日电(记者郇公弟) 德国联邦国防军一架向中国地震灾区运送首批救灾帐篷的波音A-310军机3日从科隆军用机场起飞,预计将与北京时间4日早上抵达成都。

  德国国防部长弗朗兹·约瑟夫·荣此前表示,德军方将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80顶大型军用帐篷,并分三批运往四川灾区。
3日首批起运8顶帐篷及其他辅助设备,另两批将分别于4日和19日从莱比锡机场运往中国。

  随首批物资前往中国的还有6名德军专业技术工兵。他们将在中国停留一周左右,负责向中方人员提供帐篷的搭建、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培训。前往机场送行的德国空军指挥司令部副司令米歇尔·比勒少将说,这些救灾物资总价值达到300万欧元,此外,三批次的飞机运输及其他费用也在100万欧元左右。此前,德国联邦政府表示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约450万欧元的救灾资金。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赵彬在机场对德方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发生地震灾害后,德国政府、军方和民间都迅速作出反应,并及时提供大量救灾物资,这是中德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

  e?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