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建“经济隐患地图” 监控风险投资行业

  本市将建“经济隐患地图”

  监控分时度假公司和林业公司等风险投资行业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北京工商今年将建立“重点经济隐患地图”,建立经济隐患预警机制,加强对新兴业态、新型营销手段以及投资方式的风险分析和预警。

其中分时度假公司、林业公司等风险投资行业将被监控。

  市工商局经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群众急于致富的盲目心理,设计出多种新型经营方式和营销手段,吸引群众参与并聚揽大量资金,如前些年的亿霖木业案。这些行业无法用现有法律予以定性和规范,但存在极大隐患。为此,北京市工商今年将建立“重点经济隐患地图”,对分时度假、投资林业等风险投资行业进行监控。先由各区县工商分局采用日常巡查等方式,对从事这类行业的公司进行秘密排查,了解这些企业的分布情况以及经营情况,建立当地的“重点经济隐患地图”,最后建立“北京市重点经济隐患地图”。在地图上,隐患企业的法人代表、经营地址、注册资金以及违法记录等企业信息都能查到。这些企业的一些经营行为和经营动态,以及投资人在干什么,工商都会进行及时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将会立即立案,进行查处。

  工商将会重点查处这类企业的虚假宣传、虚假出资、抽逃资金、“拉人头”式传销等违法问题,并制定能够发现这类企业资金出现问题的预警机制,以便及时制定应急方案。

  此外,市工商局表示,今年将把房地产行业纳入打击商业贿赂新的关注点,工商执法人员将对房地产行业商业贿赂行为的具体运作方式调研摸底,进行查处。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