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致损失甘肃500亿元 优先保障受损企业供应

  省上要求优先保障受损企业煤、电、油、气、运等要素的供应

  地震“夺走”我省500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记者从6月3日上午举行的全省灾后重建物资生产保障暨受损企业恢复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此次汶川大地震已造成我省的直接经济损失在500亿元以上,灾后重建任务非常艰巨,为此,省上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确保受损企业煤、电、油、气、运等要素的供应作为首要任务,优先保障,切实抓好。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30日,我省因地震受灾人数达到490.72万多人,涉及8个市州、44个县市区、8959个行政村,造成365人遇难,10003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68.19万人,倒塌毁坏房屋350万余间,造成的直接损失在500亿元以上。其中受灾企业407户,重灾企业84户,全省工矿企业因灾伤亡23人,受损厂房126.46万平方米,受损设备1012台,直接经济损失14.96亿元。

  据介绍,我省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物资,尤其急需大量水泥、钢材、沥青、建筑构件、建筑产品等。仅陇南市首批重建房屋就需要水泥264万吨、钢材39.6万吨、木材79.2万方、砖27.72亿块。

  省政府目前正在抓紧协调制定国家安排我省8万套过渡房的建设方案,工交系统各相关企业特别是建材和建筑企业,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选派精兵强将,积极承担相关任务。当前首先要确保受损企业恢复生产所需要素的供应。省经委要建立重点企业、物资生产旬调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保证受损企业生产要素按计划有序进行;各煤炭企业要加大生产力度,着力保证灾区的电煤供应;发电企业要满负荷生产,保证电力供应;公路运输部门要畅通绿色运输通道,保证救灾车辆顺利到达灾区;铁路部门要积极增加运力,满足救灾物资和电煤运输需要;管道企业和成品油销售企业要加强对输油输气管道的管护和供应,保证成品油供应;炼油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保证抗震救灾和工农业生产用油。同时要确保安全生产,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