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000灾区学生浙江就读 两个月内帮青川学校复课

  浙江计划两个月内帮青川县学校全面复课

  3000灾区学生将来浙就读

  金报讯(通讯员 徐晖 记者 徐佳菁)昨天,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支援广元灾区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浙江省支援广元市特别是青川县重灾区复学复课和学校重建工作。

据悉,浙江近期用于教育帮扶的资金已增至3.6亿元。

  两个月内帮青川县学校复课

  浙江省教育厅在对广元灾区作实地灾情调查后,与灾区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商定了援助方案。据悉,浙江省援助广元灾区教育工作的目标是,用1—2个月时间,帮助广元市特别是青川县受灾学校实现全面复课;用2—3年时间,帮助广元市完成受灾学校重建任务;帮助广元市教育逐步恢复到震前水平。

  捐赠广元的课桌椅昨起招标

  为帮助学校早日复课,浙江省教育厅将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向广元地区捐赠8.1万套课桌椅、3000块黑板、3000张讲台。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也主动联系向广元捐赠3.5万套课桌椅。这些教学设施总价值达1700万元,昨天已公开招标,经招投标后,即委托厂家加班加点生产,力争7月15日前运往广元灾区,全力支持灾区学校复课。

  3000名中职生将来浙就读

  由于普通教育涉及课程、教材、中考、高考等问题,不宜大规模转移到浙江省就读。经与广元教育局商议,浙江省计划接收3000余名灾区中职学校学生来浙就读,以便与就业援助相结合。其中首批数百名学生近日将抵达浙江。

  据了解,来浙江省就读的灾区中职学生,由各地按专业分类单独编班或插班就读。学生毕业后如愿意留在浙江工作,由就读地及就读学校优先推荐就业。

  对转移就读的灾区中职学生,第一年考虑全部实行免费教育。除免去学费、课本费和住宿费外,还要求给予每生每年3000元的伙食补贴和1000元的其他生活补助。第二年开始,原则上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实行差异政策,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助,并纳入我省中职学生资助体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