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将与美重谈牛肉问题 称未了解民众期望

韩国总统李明博近日因牛肉进口协议面临民众巨大压力。
韩国总统李明博近日因牛肉进口协议面临民众巨大压力。

  李明博将与美重谈牛肉问题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说,鉴于民众反对,韩国政府将不会按照原有韩美协议恢复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上的美国牛肉。韩国政府官员同一天称,韩方已请求美方就此考虑修改协议中的原有条款。

  韩国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改变原有协议中的立场可能使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前景再生变数,甚至损害韩国信誉;但执意推行牛肉进口协议可能面临民众更大压力。

  面对两难境地,上任第100天、支持率却降至低谷的李明博坦言:“我没能真正了解民众的期望。

  威胁自贸协定?

  李明博在3日举行的每周内阁例行会议上作上述表示。

  “如果出于多数民众愿望,政府自然要禁止进口30个月以上的美国牛肉,”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援引李明博的话说,“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感因为美国牛肉问题而降低。如果他们感到担忧,政府将遵从多数民众的意愿。”

  由于绝大多数疯牛病病例发生在月龄30个月以上的肉牛身上,韩国民众对美国30个月以上肉牛的进口牛肉充满担忧。受政府近期恢复牛肉进口计划刺激,韩国民众几天来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韩国政府已经要求美方不要向韩方出口任何月龄大于30个月的牛肉,”韩国农林部长官郑云天当天早些时候说。该表态可被视作韩国寻求与美方就进口牛肉条款开展重新谈判。美国尚未对韩国政府要求作出回应。

  有评论认为,试图就一份已经签署的协议举行重新谈判,可能损害韩国作为贸易谈判方的信誉。

  《朝鲜日报》援引谈判专家的分析说,如果想把美国拉回谈判桌,韩国方面恐怕不得不牺牲其他方面的利益,比如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汽车领域接受美方要求等。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