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摄影师拍下18年人生 6697张照片激起共鸣(图)

 利文斯顿去世前的自拍照。
 利文斯顿去世前的自拍照。

  摄影师18年拍下“照片人生”

  一日一照记录平凡琐事,6697张照片上网激起共鸣

  晨晨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已故摄影师贾米·利文斯顿自1979年22岁起,开始用相机一日一照地记录生活中的平凡琐事,直至1997年41岁生日当天因癌症去世。18年间,他总共拍下了数千张照片。利文斯顿去世10年后,他的生前好友为这些珍贵遗照建立网站,引起强烈共鸣。

  据报道,贾米·利文斯顿出生于1956年,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纽约度过。

利文斯顿多才多艺,当过电影制片人、MTV音乐编辑、马戏团演员、打击乐器乐手,此外,他还是一位富于激情的摄影师。

  1979年3月31日,时年22岁、毕业于纽约名校巴德学院的他突发奇想,开始用一台“宝丽莱SX-70”相机,记录生活中的平凡琐事,且一日一照,如同写日记一般从不中断。

  1997年,风华正茂的利文斯顿不幸罹患癌症。几个月后,他与世长辞。从此,他的相机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1997年10月25日,恰逢他的41岁生日。

  利文斯顿生前将自己的拍摄计划命名为“岁月的照片”。整整18年来,他将精心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都按照日期认真分类,然后保存在一本本相册中。

  利文斯顿的拍摄对象十分广泛,从朋友、陌生人、建筑风景,到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爱情瞬间,就连接受化疗后留下的光头、去癌手术造成的伤疤以及临终前的痛苦表情,也全都一一真实记录。

  2007年,利文斯顿去世10年后,他的生前故友休·克劳福德和贝希·雷德将他所拍的6697张照片找了出来,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整理好,策划了一场公开摄影展——“岁月的照片:1979-1997”。

  近日,克劳福德又将6697张照片上传网络,并专门为此建立了一个网站。这些老照片旁虽没有文字说明,可是利文斯顿生前的生活剪影却令许多素不相识的观众产生强烈共鸣。有网民感叹说:“18年一日一照,为此所付出的毅力、时间和金钱并非每一位摄影者都能做到。” 晨 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