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一川籍员工盗窃单位地震捐款买手机被逮捕

  汶川地震发生后,通州区鼎湘园饭店组织员工对灾区进行捐款活动。捐款结束后,该店四川籍员工苏某,利用工作之便将捐款现金偷走。前天,通州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罪的苏某批准逮捕。

  5月19日,通州鼎湘园饭店的捐款结束后,为了将各分店的捐款汇总,一起交到中国红十字会,该饭店经理便将捐款箱暂时封存,放在办公室内。


  5月22日10点多,该店经理发现捐款箱上的挂锁被人撬开,员工们为灾区的捐款也不翼而飞。事发后,该店马上报了警。

  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办公室内门窗均没有损坏,只有捐款被盗。民警初步断定此起盗窃为内部员工所为。

  5月23日中午,该店员工苏某突然找到经理,表示想辞职离开。“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他连辞职员工最关心的工资问题都没有问。”该店经理回忆当时的情况说,他还注意到平时从没使用过手机的苏某竟然拿着一部崭新的手机。见此情况,觉得其可疑的该店经理再次拨打电话报警。

  经讯问,苏某交代,他在5月21日夜间趁四周无人,将捐款箱内的全部捐款现金1100余元偷走。随后,他把盗窃来的捐款用于买手机、吃饭等消费。

  事后,当苏某被检察官问到,作为一名四川人,为何对给家乡的捐款动邪念时,惭愧的苏某深深地低下了头。

  相关

  安徽女子冒充震区群众领救济

  本报讯(记者于杰通讯员聂焱)地震发生后,密云一公司决定为原籍在灾区的员工发放每人1万元的救济款。得知此消息,该公司一安徽籍女员工使用假身份证领了1万元。近日,该女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5月26日,密云警方接到来自一公司的匿名举报。民警调查发现,该公司一名叫鲁小蓉的四川省剑阁县女子,身份证照片与本人相貌不符。经查,鲁小蓉实际叫夏某,是安徽省寿县人,她得知公司对灾区职工发放救济款后,便使用假身份证领取了1万元,原因只是缺钱。(记者王鹏昊通讯员王哲)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