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河南赴川慈善志愿者从一线返回郑州(图)

  首批河南赴川慈善志愿者——从抗震一线返回郑州

  记者王灿文白周峰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河南省首批35名赴四川的慈善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返回郑州(如图)。

  据了解,首批35名慈善志愿者于5月22日从郑州出发,赶赴四川地震灾区进行慰问并开展救援服务工作,成员来自杨记清芳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阿庆嫂集团公司以及省慈善总会抗震救灾医疗队等单位,一路上,他们分别在安县、北川、绵阳、都江堰、汶川附近等地为当地的人民送去服务和温暖,据了解,他们直接服务并救济受灾群众1.4万余人。

  据这批成员中的杨记清芳的厨师李刚说,他们在四川,每天早上4点起床开始做拉面,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由于没有带换洗衣服,每天睡在马路上,厨师杨磊的白色T恤变成了灰色的。

  省慈善总会事业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的王树斌说,在四川最艰苦的地方,随处都可以看到河南志愿者,听到熟悉的河南口音,“我很骄傲,我是河南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