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跑出光荣与自豪 ———记湖北奥运火炬传递中的三名司法干警

  5月31日至6月2日,奥运圣火传递在湖北武汉、宜昌、荆州三市举行。在众多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三位来自该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干警,在三地高举祥云火炬尽情展示司法行政系统的全新形象。

  火炬手张明:是群众的信任给了我机会

  (5月31日武汉)

  举起手中的火炬,张明心潮澎湃,这位刚过不惑之年的汉子已经在司法行政工作的岗位上战斗了整整20年。
“成为奥运火炬手,这是我一生最光荣的时刻,是群众的信任给了我机会!”他说。

  张明是武汉市硚口区司法局汉中街司法所所长,平时忙于街道日常纠纷调解、法制宣传、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等最最基层的工作。当着小小的“官”,说不上功名利禄,但他却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好评,并以高票被推选为武汉站172号火炬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每干完一件工作,我都感到很有成就感。”张明深有感触。

  跑在武汉长江二桥上,张明紧握火炬,面带微笑,充满着骄傲与自豪,“我一定不会辜负这种信任,这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火炬手蒋春: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荣耀

  (6月1日宜昌)

  点燃手中火炬,第14棒火炬手蒋春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蒋春高举火炬开始在沿江大道上慢跑,身着一袭红白相间运动服的她,洋溢着活力与激情。

  “我不是一个人在跑,在我的身后,是全省一万七千多名监狱、劳教警察的支持!”蒋春很清楚自己手中火炬的分量。

  34岁的蒋春是武汉女子监狱的副政委,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全国监狱系统个别教育能手”、“第五届中国杰出青年卫士”等称号。

  即使获得过如此之多的荣誉,但能成为火炬手仍然让她倍感荣幸:“我无比珍惜这次机会,它给了我展示监狱劳教人民警察荣耀的舞台!”

  奥运圣火传递现场,蒋春有一支特别的“亲友团”:湖北省宜昌监狱专门在蒋春火炬传递路线上布置了场地,印制了宣传横幅和标语,组成由监狱全体党委成员在内的60多人的拉拉队。

  火炬手王林:把奥运精神传递到工作中

  (6月2日荆州)

  如果不是奥运圣火,王林恐怕不会与美丽的荆州有这次“约会”。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十佳法律援助工作者、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林走过很多地方,但这一回无疑是最难忘的:作为黄石市6名奥运火炬手之一,他来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荆州担任第58棒火炬手,在荆州市中心城区的郢都路进行了45秒钟的“和谐之旅”。

  今年春节期间,在外地办案的王林得知自己当选了奥运火炬手,“当时同事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被选为火炬手,我感到特别地高兴和自豪。高兴的是,自己能够成为光荣的火炬手;自豪的是,能代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工作者参加火炬的传递”。

  “法律援助是扶助贫弱的,帮助每个人平等地站在法律面前,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与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吻合。”王林的话里透着自豪。

  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到现场为王林加油,欢呼和加油声此起彼伏。跑完后,王林带着火炬来到同行中间,与大家合影。

  也许是巧合,湖北省三名火炬手恰好代表了司法行政的三支队伍: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法律服务工作者。虽然职业分工不同,但却心灵相通:光荣与责任是他们共同的信念,忠诚与奉献是他们不变的承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 | 蒋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