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国务会议自我检讨 要禁30月以上牛肉进口

  方晓

  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迎来了就任100天,但李明博和总统府青瓦台在这一天似乎忧心忡忡。

  一般情况下,新总统在就任100天之际会发布国家的未来发展目标和今后的政策课题,而国民会以掌声表示支持,形成全国性的节日气氛。

但李明博的支持率却下跌至20%,内阁面临改组压力。

  要禁30月以上牛肉进口

  李明博昨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时,没有发表主旨演讲,而是直接进入了问题的审议。

  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在公开会议上省略向媒体公开主旨演讲的环节。

  有分析称,李明博没有在就任100天之际下达特别指示,是因为他意识到牛肉风波造成的政局十分严峻。

  “如果国民表示担心并且大多数民意都反对,那就不应该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上的牛肉。” 李明博在主持国务会议时说。他还强调,这一问题使政府的信任度下跌。

  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称,李明博总统认为:“进口30个月以上的牛肉是否妥当,涉及韩国主权问题。如果大多数国民都这么认为,就应该虚心接受。尽管没有事先与美国开展磋商,但相信且期待美国会理解韩国的情况,并愿意为此做努力。”

  李明博还对就任100天表示,本应该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但在很多方面需要进行自我检讨。政府在诸多方面都未能达到国民的期待,希望从今往后以从头开始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

  李明博说:“随着油价暴涨,对外经济环境出现恶化,老百姓的生活也变得更加艰苦。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民生经济。有关部门应将重点放在民生经济方面,不要局限于贸易及行政政策,要以面临非常时期的觉悟,大胆推进有利于老百姓生活的对策。”

  暂搁置一系列政治目标

  为平息牛肉风波,有消息称,青瓦台秘书室幕僚正计划集体引咎辞职。

  国务总理韩升洙通过主旨演讲表示:“李明博政府成立100天本应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但我以沉重的心情站在这里。政府没有同国民充分进行沟通,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此向国民表达歉意。”

  总统室室长柳佑益也反省称:“在总统就任100天之际只能对总统和国民表达歉意,之前本以为自己在认真工作,今后将努力听取民意。”

  青瓦台负责人表示:“牛肉风波引发的人事重组论和国政改革论此起彼伏,整体氛围也很沉重,对近来的情况很感到惋惜。”

  牛肉问题引发的争论已开始对李明博的政治规划产生影响。韩国政府本周一暂时搁置了一项水厂私有化计划,还把修建一条造价150亿美元的运河计划放到了一边,当初正是这一承诺帮助李明博在大选中赢得了多数选票。

  大赦280万人

  为挽回美国牛肉风波引发的民心背离的局面,韩国政府昨天还表示,将于今天对150人进行特赦或减刑,并对停止或吊销驾照的280多万人进行特别赦免。

  此次特赦和行政处分特别取消措施的对象几乎都是违反交通法规的罪犯,赦免措施包括取消因超速、酒后驾车等被扣掉的分数、让被停止使用驾照的人重新恢复使用,对于被吊销驾照的人取消限制参加驾照考试的措施等。150名特赦和减刑对象则包括52名70岁以上老人、12名一等残疾人、21名重症患者、4名孕妇及幼儿监护人、5名夫妇受刑者,以及56名罚款100万韩元以下但因未能及时缴纳而进行劳役受刑者。

  除重刑犯外,但李明博政府此次也将财阀巨头和政治界人士排除在赦免对象之外,以免引发“包庇” 政界和经济界人士的争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