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组委呼吁全国广告人勿打奥运“擦边球”

  中国广告协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今天(3日)向全国广告人发出倡议,不提供、不制作搭奥运车、打奥运“擦边球”的创意和广告,共同防范奥运隐性市场广告行为。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说,隐性市场行为是指那些非奥运合作企业想方设法与奥运会建立虚假联系的市场营销活动,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正当竞争原则,而且影响了奥运会举办,损害了奥林匹克品牌。


  陈峰说,比如当前的火炬接力过程中,有一些非奥运赞助企业用火炬的形象做广告;还有一些非赞助企业用奥运门票进行推销,这些都是比较典型的隐性市场行为。另外如冠名“奥运大促销”等的销售活动也是比较突出的行为。

  陈峰指出,当前这些奥运隐性市场行为中,除一些广告主和广告经营单位故意违反竞争原则之外,很多是因不了解奥林匹克相关规则,甚至是出于对奥运会的支持和热情,才与奥运相联系进行宣传,才产生了隐性市场。因此希望通过倡议书呼吁全国广告行业的从业单位和人员,积极响应倡议,自觉防范隐性市场广告行为。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将动员社会力量监督,并根据相关法规予以惩罚。

  倡议书提出,在广告活动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和遵循公平正当、诚实信用的原则,切实维护奥运赞助企业的合法权益,履行对国际奥委会的各项承诺。

  倡议书还指出,在2008年8月1日至8月27日期间,未经授权和批准而使用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作为形象代言人的广告,应暂停刊播,奥运标志性比赛场馆形象的使用,也应取得权利人的许可。(郭晓宇)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