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全面启动旅游重建规划 先收集信息后规划

  我省将全面启动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省旅游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已组织国内知名旅游规划专家,组成1个总规划和6个分区规划调研组,分别赴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开展旅游业重建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今(4)日,国家旅游局、省政府将在成都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指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审定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方案和规划纲要,部署全省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任务。

  适时启动旅游市场

  地震后,国家旅游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四川地震灾区旅游。省旅游局表示,将通过国家旅游局分区解禁四川旅游市场。

  虽然地震造成了我省部分景区破坏严重,但我省的精品旅游线路总体完整,新五大旅游区受损轻微。极重灾区6个市州占全省21个市州的28%,21个县占全省181个县的11.6%,6个极重灾区的一些重要旅游景区如九寨沟、黄龙、三星堆仍然完好。

  专家赴6市州收集信息

  国家旅游局与我省联合成立了“汶川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指导小组”。近日,省旅游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将组织国内知名旅游规划专家组成1个总规划和6个分区规划调研组,分别赴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各大旅游景区,开展旅游业重建规划编制前期考察调研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